谷歌搜索博客公告称今年底将停止索引Flash内容

谷歌站长博客中发文称:谷歌搜索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停止索引Flash内容。

Google 搜索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停止支持 Flash。届时,Google 搜索会忽略网页中的 Flash 内容(若有),并且会停止将独立的 SWF 文件编入索引。大多数用户和网站都不会因为此次变更而受到影响。

过去,Flash 为网络的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如今,HTML5 等网络标准会继承 Flash 的“衣钵”,继续推动网络前行。

Adobe Flash逐步出局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两年前,一个由互联网公司(包括Adobe本身)组成的阵营致力于在2020年之前消灭Flash。在此之前,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2010年的一封信中对Flash的看法也帮助推动了这款专有软件的最终消亡。这位苹果联合创始人列举了他的公司硬件不支持Flash的众多原因,包括移动性能和糟糕的安全性。

十多年来,互联网公司一直在减少对Flash的支持,同时增加对HTML5的支持。Chrome等主要浏览器现在默认屏蔽所有Flash内容。

曾经有一段时间,Flash网站很难在搜索引擎结果中出现,因为爬虫程序需要基于文本的内容——然而,在2008年,谷歌与Adobe合作提出了一种变通的方法,使基于Flash的网站更容易在谷歌搜索中显示关键搜索词。

到2019年,估计有不到5%的网站仍在使用Flash内容,低于2011年的近30%。因此,当谷歌最终在今年晚些时候停止索引Flash内容时,用户们应该不会有太多抱怨。

“一个时代结束了”…这是 Microsoft 宣布将在其网络浏览器中停止支持 Flash 时使用的标题。默认情况下,Flash 在 Chrome(从版本 76 开始)、Microsoft Edge 和 FireFox 69 中会处于停用状态。我们很快也会从 Google 搜索索引中移除 Flash。

Flash 为枯燥乏味的静态网页增添了丰富的动画、媒体和操作。网络上很多初学乍练的内容创作者都能从这项富有创造力的技术中汲取到灵感。它无处不在。Flash 运行时(用于播放 Flash 内容)曾在 2013 年下半年获得高达 5 亿次的安装量。

Google 工程经理 Dong-Hwi Le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